我是人间惆怅客

看见一堆人说斯嘉丽也不好那也不好,绿茶婊不配有幸福,讲真,吓得宝宝瓜都掉了。
我不能说我有多喜欢她,我比较钟情奥斯汀的伊丽莎白和艾玛这种有小缺点又聪明可爱的姑娘。但在我眼里,斯嘉丽是很难让人不震撼的女人。
她自私,她虚荣,她道德薄弱,都是真的。斯嘉丽的缺点是显而易见的,但是我不懂的是,为什么会有人看不到她的优点。她坚强,她勇敢,她不放弃。她的身体里好像总有燃不尽的火,在亚特兰大,在塔拉,都是这样。
用绿茶婊形容她的同志们,把你们扔在黑漆漆的野外,带着一个孩子,一个情敌和她的孩子,回去面对的是一个死了的母亲,一个疯了的父亲,被毁的家园,两个患病的妹妹,你们能怎么办?
做不到像斯嘉丽那样让所有人都活下去,就别从圣母的角度指手画脚。
文学作品里没有完人,我不求所有人都爱她,但我只是想说,她是一个在战火中守护住了自己家园的女人,她不高尚,但在那个时代,她活下来,让其他人也活下来。这就是她独一无二的地方。
她是最闪耀的卡蒂.斯嘉丽.奥哈拉。还有我从不觉得瑞特会永远离开她,她会把他带回来的,因为她是斯嘉丽。

Ps 最近总看见些站在道德高地上对文学作品的所谓三观指指点点的人,要是这样的话你们为啥不去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说本就是人间百态,所有人都三观无比正的话,还有什么可读的,大家还有什么区别?
没有美感,也没有故事。

评论

热度(1)